媒体新闻
【广州日报】个人如何参与“碳中和”?“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带公众一起找答案
9月25日下午,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和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共同策划并实施的“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公益联合行动(以下简称:“零碳”项目主创团队),继低碳科普进校园之后,组织了“气候拼贴工作坊”走向公众。
  • 2pears
【南方日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佛山“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走进下朗小学
9月15日,由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和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共同策划并实施的“零碳生活共创营2021”公益联合行动,走进位于禅城区张槎街道的下朗小学,与50名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碳中和”的头脑风暴。
  • 2pears
【佛山日报】佛山再添3家省级“绿色”单位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首个试点村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罗园水乡和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江义村等3家单位成功入选。
  • 2pears
【南方网】“零碳生活共创营”行动计划实施三年 助推禅城低碳示范区建设
12月30日,“零碳生活共创营2020”结营仪式在佛山禅城南庄村罗园水乡顺利举办。“零碳生活共创营”是在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的指导下,由绿行者同盟提出设想并组织实施,以促进禅城区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联合行动。
  • 2pears
【佛山日报】汇聚各方智慧 探讨垃圾分类
第八届零废弃论坛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环保组织代表及垃圾分类实践者齐聚一堂,探讨垃圾分类现状和经验。此次论坛以“生活垃圾分类城乡一体化体系建设”为主题,设置垃圾分类政策分析解读、垃圾分类城乡经验分享、垃圾分类中社会各方角色、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等专题讨论,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力佛山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论坛由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零废弃联盟、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联合举办。
  • 2pears
【广州日报】让更多零废弃理念和行动走向城市和乡村——第八届零废弃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
垃圾分类如何进社区?全国各地开展垃圾分类有哪些经验?佛山生活垃圾分类接下来怎么走?12月17日,第八届零废弃论坛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环保组织代表及垃圾分类实践者齐聚一堂,探讨垃圾分类现状、经验及可持续管理模式。
  • 2pears
【南庄电视台】厕所也有大文章 南庄“厕所革命”宣教公益学堂来了
近年来,南庄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颜值,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结合世界厕所日,日前南庄镇农业农村办公室联合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在南庄罗园村开展城乡厕所文明公益学堂宣教活动,组织镇内各村分管人居环境、“厕所革命”的工作人员作为学堂首批学员,宣传公共厕所建管理念。
  • 2pears
【佛山日报】佛山举行“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总结会
2020年“世界厕所日”,佛山市举行“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总结现场会,禅城区在文华公园启动文明如厕主题的公益宣教活动,总结宣传禅城区厕所革命实践经验,并通过公益创新工作坊、公益学堂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如厕理念。现场,50多名公厕保洁员作为公益学堂首批学员参加了“厕所革命进行时,同创文明新风尚”主题的宣教课程。
  • 2pears
【佛山日报】第六届佛山绿色建筑家装交流博览会召开
昨日,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佛山市泛家居企业联合会、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联合主办,以“家居新风尚·佛货乡村行”为主题的第六届佛山绿色建筑家装交流博览会暨“乡村家居设计佛山五区行”公益联合行动发布会在禅城紫南村举行。
  • 2pears
【南方日报】就在狮山璜溪村!广东省首个岭南广府建筑传习基地正式揭牌
2019年12月21日,广东省首个岭南广府建筑传习基地在佛山市狮山镇璜溪村正式揭牌。该基地是在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下,高边社区璜溪村携手绿盟公益作为发起组织方,将在此开设传统建筑文化体验和综合实践活动的课堂。
  • 2p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