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绿盟公益”)向江西省婺源县赋春中学捐赠了600套崭新的课桌椅。随着该批桌椅在新学期投入使用,这所乡村中学的教学环境将得到大大的改善。


绿盟公益向赋春中学捐赠600套健康课桌椅

  当前,乡村教学设施落后仍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位于江西婺源县的赋春中学就是一个缩影,全校600多位学子长期使用着残旧的桌椅,缺少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改善赋春中学教学条件,绿盟公益启用美丽乡村计划——“乡村健康子基金”,向赋春中学发起课桌椅捐赠,并在该校挂牌“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健康校园示范基地”,开始探索乡村教育发展的新实践。


同学们用起全新的课桌椅

  据绿盟公益执行干事陈嘉铭介绍,绿盟公益于去年6月设立了中国美丽乡村计划——“乡村健康子基金”项目,用于解决乡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健康问题。该子基金项目先后得到北京明福兴寿生物科技公司、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与广东淘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分别捐款100万元、7万元与2万元。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吴细和与赋春中学校长张文旺对绿盟公益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桌椅替换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希望学生努力学习,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捐赠仪式现场

  “饮水当思源,我们在感动之余,只有立即付诸行动,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赋春中学办成一所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张文旺说。

   校园公益是绿盟公益"中国美丽乡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10月,绿盟公益携手广东碧丽饮水设备有限公司向湖南省韶山市实验中学捐赠健康直饮水设备,解决了校园健康饮水的问题。

   据悉,绿盟公益基金会的美丽乡村计划将延续关爱乡村教学设施的建设,发现乡村校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实现“让学子们都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的公益梦想。同时将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这场公益行动,出资出力,共同推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更多内容:

美丽乡村试点建设与特色小镇建设形成良性互动


江门蓬江区领导考察罗园水乡 学习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兴宁市委市政府领导访问绿盟商谈共建美丽乡村


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查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服务云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将为中国乡村链接全球规划设计智慧


绿盟公益入围2016年省重点培育社会组织名录


中山大学联手绿盟发起成立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


组织老人自我管理,探索乡村美丽方式


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 结果公布


茂德公集团董事长造访罗园,点赞美丽乡村计划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