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佛山专委会义工团在中国陶瓷总部发布成立,同期举行该义工团加入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绿设计志愿服务队、成立CIID佛山专委会支队的授旗仪式。

  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 副主席 张锦光出席仪式并为CIID佛山专委会支队授旗。

       CIID(第十)佛山专业委员会是佛山地区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学术交流平台,自2000年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现有设计师会员近400名,多年来致力于为广大设计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佛山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室内设计设计学术组织。未来CIID佛山专委会将与绿盟达成战略合作,用公益+设计的力量,助推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精准扶贫的实施。

  张锦光介绍:“在佛山市政府、佛山传媒集团的支持下,绿盟将在佛山对口扶贫的凉山州选择一个试点村建设一批“暖居小筑”新屋样板房,改善彝族同胞居住条件。CIID佛山专委会支队将委派志愿设计师加入绿盟凉山考察队,待开展实地调研后,作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目前计划为“暖居小筑”提供公益性设计服务的同时,还将支持当地乡建设计师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