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和审核,广东省21个单位或场馆喜提2020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南庄村罗园水乡作为我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阵地的新军位列其中!

南庄村的名片

 

 

乡建新篇章

 

 

       罗园村环境教育基地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环保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依托于佛山南庄村与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历时7年共建共享的美丽乡村试点基础,成立了乡建学堂,规划设计了“低碳图书馆”、“低碳主题展厅”、“低碳公厕”,搭建出风水鱼塘、文明如厕、公交出行、榕树乘凉、田间耕作等12个环境教育的乡村场景,将乡村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活态化教材开发了相应的环境教育研学课程,让环境教育与乡村的建设和村民的生活相融合,形成了一条以“低碳岭南水乡,传承耕读文明”为主线的环境教育路径。


 

 

基地创建情况

 


 

       下来,绿盟公益将继续协助南庄村健全罗园水乡环境教育基地功能,提升基地向公众开放的力度和成效,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和知识,推动形成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广东、生态文明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