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学习党史的部署,广东省多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于5月15日下午,在广州琶洲中州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不忘来时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作为联合举办单位之一与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参与活动,体现了社会组织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共有包括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党支部、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第9号党建工作站、广东新华影视中心党支部、广东省朗诵协会、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岭南文化研究院、广东省文物行业协会、广东省侨鑫公益基金会、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广东省颐养健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商会等15个社会组织参加。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副处长黄静,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第9号党建工作站、新华影视中心党支部书记植成佩,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周健,广州岭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江冰等多家社会组织的党员代表齐聚一堂。

       诵读会在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党支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半截皮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论红船精神》、《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红色律动东方红》、《为有牺牲多壮志》、《海棠花》、《我们走在新长征路上》等14个节目依次演出,包括了体现红军长征、红色爱恋、红色家书、红船精神及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等丰富题材,节目主题鲜明。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诵读者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将文字化为铿锵的力量,用诗词把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予以传扬,用声音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福。

       徐祖平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参与诵读会的演出单位、社会组织同仁、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做发言:“伟大红色精神,是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武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希望广大社会组织能从实际出发,为建党百年献礼,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用红色经典诵读会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新的举措,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又加强了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忘来时路,启航新征程,红心永向党,阔步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