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零碳生活共创营2023——绿色建陶职业体验活动在东鹏控股总部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指导支持,由广东省绿盟主办公益基金会主办,佛山市东鹏明善陶瓷博物馆协办。来自禅城区15组亲子家庭走进上市陶企广东东鹏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体验“生态新材研发工程师”的职业内容,领略建陶企业低碳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讲师向参与者讲解了3R环保理念和详细绿色工厂的理念,阐明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陶瓷企业不仅能够生产高品质的建陶产品,还能在生产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少参与者更是扮演起了“生态新材研发工程师”的角色,从东鹏控股的企业发展史中了解到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绿色创新、团结协作的职业素养,通过卡牌拼贴的形式研究了生态石的生产流程,并进行生态新材的透水性效果检测关系实验,全面了解建材与海绵城市的。















✦✦





活动参与者冯女士表示,本次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不仅结合职业体验的形式,拓宽了孩子们的职业视野,树立良好的职业观,而且还加深了对建陶行业的绿色发展的理解,培养了良好的生态观和消费观,以后她将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带有绿色建材标志的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禅城区陶瓷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主办方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表示,作为以促进禅城区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联合行动计划,零碳生活共创营重点打造“禅城低碳生活图鉴”,为公众提供不同的低碳体验场景,让公众、学习并践行个人的低碳生活。建陶行业传统作为双高行业,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会产生大量的排放和碳排放,给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压力。在此背景下,零碳生活共创营通过创造绿色建陶体验场景,促进公众深入了解绿色建陶与低碳环保的关系,培养公众良好的生态观职业,推动公众绿色建陶及消费观念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