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伴绿而进助推高质量发展”2023 CSR环球创新榜颁奖盛典暨CSR环球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举行,来自企业、学术界和社会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和实践。由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支持,佛山市绿行者低碳促进中心执行的“零碳生活共创营”项目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优秀案例”,收录于《伴绿而进 2023 CSR 环球创新榜白皮书》。



“伴绿而进助推高质量发展”2023CSR环球创新榜由CSR环球与羊城晚报联合主办,聚焦低碳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旨在发掘和鼓励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创新解决方案。经过由多位社会创新学者、环保专家以及可持续发展实践者共同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评选,此次共有19家企业和机构的项目获得单项奖及优秀案例奖。



作为入选本次CSR环球创新榜的“优秀案例”,“零碳生活共创营”项目以促进低碳发展为主旨,联合学校、乡村、企业、园区、景区、社区、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共创共享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低碳生活、生产教育场景,积极触发和引导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和思考,切实带动更多的机构、社区、公众了解并参与碳中和行动。



零碳生活共创营湿地“碳”究公益活动

该项目于 2020 年启动至今,已运作 4 个年头。根据不同场景下受众的特点及诉求,针对性地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线上、下结合的宣传品创作及宣讲课活动。选树禅城本土优秀低碳案例共30 个,组织联合参与单位共 60 家,组建跨界导师团18位,招募零碳代言人40位,召集志愿者 300 多位,累计参与人数达 34430 人,线上参与人次超 90 万。在项目的合作加持下,佛山市禅城区东鄱小学、南庄村罗园水乡、罗南生态园共3家营员单位获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此次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优秀案例”,是对“零碳生活共创营”项目的肯定。今后,绿行者将继续联合社会多元主体,推动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