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经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确定10名生态环保志愿者为“广东省十佳污染防治攻坚战优秀事例(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倩代表团队位列十佳让我们分享这份光荣的名单,向他们表示祝贺与致敬


“十佳污染防治攻坚战优秀事例
(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


李湘晔(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

      李湘晔是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的项目专员。她曾策划和执行“厨余投进袋”项目,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社会共治的有效模式。她致力于探索垃圾分类推广模式,为环保宣传作出积极贡献。


王元敏(自由职业者)

      王元敏,红树林基金会(MCF)优秀环保志愿教师。她积极响应机构举办的各项自然教育活动,曾连续几年荣获红树林基金会(MCF)年度活力之星。她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亲身体验与感悟自然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


赫晓龙(珠海市环保与生态协会)

赫晓龙(左一)

作为珠海市环保与生态协会会长的赫晓龙,为了提高珠海重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他带领团队为政府献言献策,完成危险废物核查项目,为珠海污治攻坚战划画上浓墨一笔。


李倩(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

      李倩,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她策划并实施“零碳生活共创营”计划,为禅城区的低碳示范区建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热心公益,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共建共享机制。


罗淑怡(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为东莞环教基地的运营负责人,罗淑怡不断更新完善展馆的环保科普内容,积极开展主题环保活动,设计特色环保课程,促进东莞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发展。她心系东莞垃圾分类,为东莞环保科普尽心尽力。


关舒敏(江门市义工联直属服务总队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队)

      作为江门环保服务队的队长,关舒敏曾号召骑行爱好车友,开展“护源行动”,组织过志愿者沿河道开展“洁城行动”清理河道两侧的垃圾。她培育了一批具有一定能力和水平的志愿者,将环保理念传递给下一代。


梁佩英(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

      梁佩英,湛江志愿者协会会长。她结合传统文化、节日及湛江的地域情况,设计并策划了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趣味活动,为环保概念课程提供了多姿多彩的蓝图。

向杨(清远碧水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向杨,作为清远市河长办聘请的民间河长,曾组织主题科普课堂30多场,培养了100多位小河长,并联合洲心街中心小学成立了小河长巡河队。她怀着对环保的初心,身体力行保护北江生态环境。


温金锋(揭阳市星火义工协会)

      温金锋,揭阳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他带领团队策划开展的“保护水资源 共建生态文明”环保项目,宣传普及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他带动更多人践行环保理念,让环保志愿服务成为社会风尚。


刘玉凤(云浮市车友志愿服务协会)

      作为云浮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刘玉凤为呼吁群众不乱扔垃圾,曾多次带领志愿者进农村为二级肢体残疾五保户清理生活生产垃圾。她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诠释守初心、担使命的共产党员形象。